李姝姸部落格 
吃到燒肉讓人開心常有,
但是燒肉要吃到讓人感動,
我願意誠心推薦大家嚐嚐這家胡同燒肉1號店.

位在台北市東區巷子裡,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店面不大,座位不多,
但是貼心規劃的上鎖置物櫃,倒可以讓顧客舒適用餐.

老實說我偏好隨興用餐,一般若須要提前預約或排隊的餐廳通常和我比較無緣~
但是會來品嚐這家燒肉店,竟是一群香港朋友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向我介紹的!
而我和它也算是有緣分,第一次突然想嚐試看看,
在星期六的晚餐時段打電話詢問竟剛好有客人取消訂位,
幸運的讓我順利品嚐到它,第一印象感覺就很好!
李姝姸部落格
用餐環境乾淨,服務人員也流暢的在每一道食材上桌後更換烤網,
讓食物的味道不會互相沾附影響口感,這樣的小細節都用心注意到了!
李姝姸部落格
還有ㄧ點對中我喜好的是~我時常感覺,好的食材其實不需要過多重口味的沾醬來覆蓋滋味,
美食如果夠新鮮優質,其實吃原味就能品嚐出鮮美甘甜的口感,
再依食物的不同,頂多搭配ㄧ點佐料提味就夠了.
在胡同,它們也一樣沒有提供過於繁雜的沾醬佐料,
而是給顧客新鮮的檸檬角擠檸檬汁在碗裡沾食,
另外還有青蔥末與洋蔥末讓顧客可以搭配包捲著烤物食用.
李姝姸部落格
通常一道食材上桌,我習慣先嚐一口原味料理的口感,第二口才會沾著檸檬汁或青蔥洋蔥搭食.
接連著好幾道食材的第一口,原味口感滋味都讓我驚豔!這也是胡同讓我感動推薦的很大原因,
肉質鮮甜軟嫩,肉汁飽滿甘口,香氣在嘴裡流竄,讓人滿足的滋味不在話下,
這口感還真有那麼誇張的讓我很難忘懷~
想試試這滋味的,來到胡同燒肉1號店我推薦必點~"澳洲和牛翼板肉"跟"澳洲和牛菲力"這兩道食材,
看起來小巧精緻份量不大,卻在入口後感動開始滋長,滿足到讓人驚喜,口感的質量瞬間攀升.
兩道單價均為NTD580.
李姝姸部落格
去骨雞腿肉是選用台灣土雞作為食材,每份NTD180
有椒鹽,奶油,辣味噌,烤肉醬和味噌共五種口味可選擇.
李姝姸部落格
這炎熱的夏季,在眾多湯品茶水飲料中,我點了杯薑汁汽水來消暑(NTD60)
搭配選自安格斯黑牛的牛五花,有椒鹽和烤肉醬兩種口味,(NTD320)
我這天選了烤肉醬汁的牛五花,嚐起來是偏重口味的多層次豐富口感,油而不膩,醬汁甜口,油花很香.
李姝姸部落格
草蝦一份6尾,份量適中不算少,已除去蝦殼讓顧客省去剝殼的麻煩.
李姝姸部落格
服務人員各個以純熟的燒烤技術逐桌翻動食材料理.
李姝姸部落格
以特殊堆疊方式烤蝦,避免蝦肉過乾或烤焦.
李姝姸部落格
海鮮部份蝦類沒有其它選擇,雖不算特色料理,但口味不差,也在水準之內.每份NTD230
李姝姸部落格
生食海鮮倒是有這味每日限量的特色極品料理-蟹膏生干貝.
一份有兩個,一個一口飽滿鮮甜,口感滑溜,多汁的甘甜味在齒頰留香,
鮮甜滋味在嘴裡化開非常甘口,我一吃就愛上了,
第一份當作前菜開胃,餐畢都還沒離開座位就已經開始回味它讓我迷戀的回甘口感,
忍不住又再點了第二份,讓這口奢侈的鮮食來解膩,作為這餐完美的回憶,
若敢吃生食,這也絕對是我大大讚賞的必點推薦!(每份NTD230)
李姝姸部落格
霜降松阪豬是選用台灣黑豚肉,一份NTD220
有椒鹽,烤肉醬和蒜味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李姝姸部落格
肉片厚薄度切工拿捏非常適當,肉質口味清甜不乾澀,口感紮實清脆彈牙,
在嘴裡咀嚼之間也是香氣四溢,越咬越香,
在豬肉類的選擇上也是很推薦的嚐鮮首選.
李姝姸部落格
喜歡吃辣的話,海鮮可以試試店家推薦的獨門辣味冰卷,這口味確實比較獨有,和一般大眾口味略為不同,
但是沒有讓我有太難忘的感觸,個人喜好度普通,感覺味道略顯清淡.(NTD250)
李姝姸部落格
還有這道安格斯黑牛達拉斯(NTD400),在我個人評價裡是屬於比較中看不中用的,
名字比較特別,肉質肥厚油花多,一份就這兩大塊很有份量,
烤起來佷漂亮,上桌前可以切成厚厚的八塊,2~3人品嚐應該都足夠,
但是口感略帶筋,比較有嚼勁,油花明顯,所以感覺稍嫌油,
對於像我一樣喜歡入口即化軟嫩肉質口感的,比較不建議點這道哦~
IMG_0024.JPG
這趟還沒品嚐到牛舌,但是已經有多道菜色的滋味深得我心,
加上這裡的人員熱絡有禮,但用餐環境氣氛卻不是一般人聲鼎沸的嘈雜,
讓人感覺舒適味美,可以細細品嚐食物的口感滋味.

又讓我驚喜的是餐後離開餐廳,竟沒有沾附一身惱人的燒烤味道哦!
這也算意外的優點,推薦分享給和我一樣嗜吃的喜好者哦︿___︿

胡同燒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17號
02-27761575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huyan91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Daily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