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面常常會出現一些校園競賽的故事題材運動會上的大隊接力.. 棒球比賽.. 足球比賽之類的.. 最近看了 _ 佐賀的超級阿嬤 _ 大部分聽到的印象都是感人動心的好評其實我之前就翻閱過書籍了... 但是會使我再想看一次這個故事的電影呈現是因為書籍上老師們假裝肚子痛要求交換便當的這一段! 而看電影的時候讓我有特別感觸的卻是大隊接力的畫面.. 突然回想起小時候的我也曾經因為班上的躲避球比賽不公平落敗而落淚那種為了班上的比賽而努力不斷練習.大家團結的榮譽心. 希望班上爭取到勝利的熱情.. 現在想起來覺得小時候的大家都好可愛喔..竟然會因為原本信心滿滿的躲避球賽遭到不公平的裁決落敗了而落淚..記得班上好多人都哭了說..還努力和體育股長互相打氣..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校園裡面的競賽是很值得珍惜的回憶因為長大之後就越來越少機會能有那些有趣的榮譽競賽了國中小學很多的比賽都是全班的團體競賽.. 大家可以一起練習一起討論.. 再大一點有的忙著準備考試..再不然就是興致缺缺.. 再來就是大家選修的課程都不一樣了時間不能配合還能有團體競賽的活動就剩下社團了出了社會雖然處處是競爭.. 但是少有團體榮譽心那種美好的感覺能體驗.. 得到的獎賞也不像小時候一張心目中榮譽感十足的獎狀很多人的競爭是求權位.求利益這樣不單純的榮譽心雖然背後一定也付出不少努力但是就沒有了小時候那種單純的可愛然而生活上的種種競爭是必須面對克服的競爭也不是不好..往往也會是一種動力讓人成長其實很多人無時無刻都面臨著種種競爭而且從小到大都是雖然可能有些壓力但是我覺得它也可以有很美好的感覺去體會就像小時候校園裡的團體競賽得到勝利的時候那種開心的感覺是屬於自己也屬於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