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也遇上了這種倒楣事~>__<~ 不過既然已經來不及搶救了 ~  就- - - 好好的利用它吧... 本來今天是要像平常一樣因為順路經過銀行就順便用銀行的存款機繳一下卡費的反正刷卡金額也不高而且我想銀行這種24小時存款機的服務就是要方便讓人隨時使用的所以我就想說順便繳一下錢很方便也省得營業時間多跑一趟銀行一切都像以前一樣的正常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所以我就和平常一樣看了看顯示幕正常播著銀行廣告就把我的信用卡放進去讀取資料準備繳錢了沒想到我的信用卡一被存款機吸進去之後顯示幕上就出現了傳說中的 Windows 介面... 看到的時候我有嚇了一跳因為曾經聽過的網路傳聞就說當提款機顯示幕出現 Windows 介面時就表示是被詐騙集團動過手腳的機器雖然我知道網路傳聞的資訊不完全正確不過反正我的信用卡被卡在存款機裡顯示幕又不斷的有程式在讀取我按取消也無法退回我的卡片就是機器異常了所以我就拿了銀行裡的客服電話取消了那張卡不過對方的身份確認方式都不是雙方核對而是他問我答所以我提供資料的同時心理有點不確定感以前聽過這種情況通常比較容易在路邊一些莫名奇妙的提款機出現沒想到我即使到了平時看似正常營運的大銀行也遇到了姊姊還跟我說如果機器可疑的異常那旁邊的客服專線也不一定安全所以回家又自行撥打信用卡客服再確認一次還好是虛驚一場 ~ 資料沒有外流.. 本來一切都只是一時順道經過方便想說處理掉一件小事沒想到信用卡被機器吃了.. 造成更多的不方便不但身邊暫時少了那張卡可以使用*還得多跑兩趟銀行繳費開卡更改密碼* 而且原先指定轉帳的消費項目又要一一取消再重新申請新的轉帳扣款**** 真的多了一大堆的 <瑣事>耶.....>___<..... 不過反正也已經在卡片被吸入機器之後就完全無法搶救了就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換個新的帳號. 正好可以免除之前網路刷卡又怕遭間諜程式迫害的憂慮而且就多了個經驗下次處理事情有多方選擇的同時我應該會以最安全低風險的方式不嫌麻煩的去處理事情吧免得又製造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不過經過我的詢問.為何存款機會出現奇怪的介面銀行客服人員都說是機器異常至於遭詐騙集團動手腳的傳聞就還是未經過證實的傳聞所以對於一些來源不明的傳聞其實還是有很多思考空間只是自己還是要做一些正常的自保程序就是了現在的科技越來越方便人也越來越聰明很多東西都可以不必出門利用網路就可以解決但是同時很多的資料外洩也都是不安全的網路造成的所以便利的同時也有些意外的不便只希望大家可以聰明的利用科技的便利性不過不希望因為想省去麻煩而造成更多的麻煩 - - - 就像我一樣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