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感覺裡許多運輸工具都有種特殊的魅力.. 也許它們總是給人許多寄託或是回憶或是期望... 船 * 碼頭 . 飛機 * 機場 . 火車 * 火車站 . 腳踏車 . 捷運 .. 這些經常出現在歌詞電影裡的場景總是增添著豐富的故事.. 所以我總覺得很多的運輸工具有著非凡的吸引力. 曾經獨自搭上火車聽著音樂.. 在前往找朋友的路途中欣賞著窗外陌生卻美麗的風景. 度假前飛機上雀躍的心情. 甚至是最悠閒的坐在船上吹著海風看著浪花 在我最愛的吉貝島上享受著海釣的樂趣... 一大堆說不完的場景故事和我所嚮往的新鮮體驗 都以這些傳遞與聯繫的工具為背景.. 日前又聽說一艘名為忠僕號的福音船 在十六年之後再度訪台.貴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書展 於是我在一天晴朗的週末下午也前去基隆港東四碼頭… 忠僕號原名DOULOS, 是希臘文”僕人”的意思,當它行經亞洲各國時媒體與官方均稱之為”忠僕號”. 過去25年來忠僕號拜訪過100多個國家.停靠500多個港口.建造於1914年的忠僕號只比鐵達尼號晚兩年. 自1977年忠僕號遠航至拉丁美洲.非洲.歐陸.亞洲及太平洋各島國.環遊世界傳遞知識.提供救援.帶來希望. 船上志工由300多位來自世界50多國的基督徒組成.並提供中外6000多種涵蓋科學.運動.烹飪.藝術.宗教.及童書類等50多萬冊的書籍.形成少見的海上書展..據說忠僕號可能在2010年除役.這次難得的來台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造訪.也許因此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 這些前去參觀忠僕號的人潮當中..不論是愛好讀書或只是好奇為了目睹這艘難得抵台的書香船. 我認為這都是有著一股熱情的表現..但是由於人群實在太過擁擠.所以只是到了船上大致走了一圈.不太能仔細的挑選書籍..而且這又讓我多了個警惕..以後不論是要參加任何活動展覽..一定都要事前了解整個活動資訊..這次我是後來才又去查詢相關的訊息.雖然對於忠僕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分享了一些關於船上志工們的心路歷程故事..但是我卻錯過了能夠聆聽各國音樂表演與世界風情的時間..不過忠僕號這次的海上書展會在基隆港停留到5/7. 5/8就會駛離台灣..據報導5/6下午還會舉辦忠僕號開放日.展示各國文化表演..有興趣的朋友還不會錯過唷.. 不過我猜那也將吸引更多人潮前往>.< 大家一定要小心安全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