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了春禾上課,是我很喜歡的一堂課, 如果不是因為教室有點冷,我還真不想結束這堂課!! 郎姊真的很厲害,沒有生命的文字經過她的表達都變得有生命力, 一句簡單平實的句子經過她的調教,從不同的人口中傳達出截然不同的情緒, 其實從中可以看到每個人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不同的性格,或幽默的一面, 課堂中除了驚奇之外也笑聲不斷,當然在情感的表達中也不少人哭了. 在這堂課當中,讓我注意到說話與聽話中的許多小細節, 我想這對我以後讀劇本或表達上都會是一大幫助! 原來要傳達出一句讓人聽得懂又有情緒感覺的話有很深的學問和技巧, 除了咬字清晰還要知道如何斷句或加強語氣,更要帶有聲音表情, 當然還要有肢體動作的輔助才更能完整的呈現嚕! 幸好處女座的我從小對於ㄓㄔㄕㄖㄗㄘㄙ,這些捲舌不捲舌的注音就非常講究, 所以在口齒清晰度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再加上以前就聽過"讀報紙"這種練習方式, 所以自己本來就常常有邊看邊讀的習慣,平時訓練的累積應該也派上用場了. 不過對於古裝場景的角色定位還真是難倒我了, 在我搞不清楚唐宋清明的腦袋裡,對於古裝的想像空間還真是有限!!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